2013年10月12日

《為何信徒離棄神》【書介】



 
 
每年教會或福音機構都舉辦大大小小的佈道會,當中有成千上萬的人決志信主,但照人口比例來說,仍保持在固定的百分點,沒有實質的增長。教會名冊上的人數,遠遠超出實際聚會的人數,有大量的信徒流失。
 
許多信徒曾經熱心投入教會生活,看自己為內圍的人,現在卻被視為外圍的人。他們以往定期出席教會聚會,包括崇拜、主日學、團契或小組,但現在已變得冷淡、游離,至終消失得無形無踪。
 
他們離去,有許多原因。有的因為生活繁忙,沒有時間返教會;有的因為不認同某些教義,或在教會內經歷了不愉快的事。有的離去,只是離開教會,仍然相信主;有的離去,連信仰也放棄。
 
雖然有人嘗試挽回他們,但他們還是堅持離去。跟他們談論其他事還可以,但談論信仰就不可以。久而久之,再沒有人聯絡他們,他們便成為被遺忘的一群。
 
有鑑於此,我有負擔寫一本書針對這情況。本書旨在探討信徒離棄神的原因及其解救辦法,希望有助減少信徒流失的情況。
 
寫作本書前,我曾在網上閱讀大量信徒出走的個案,藉此聆聽他們的心聲,了解他們的情況。相信本書能反映真實的情況,切合實際的需要。
 
=========================
 

 
目錄
 
第一章 離棄神的情怳
1. 信主多年也離棄神
2. 離棄神之風
3. 背離原本的宗教
4. 舊約以色列離棄神
5. 新約信徒離棄神
6. 自由的假像
7. 生命迷失
8. 神的懲罰
9. 得救問題
 
第二章 離棄神的原因
1. 受無神論影響
2. 受異端邪說影響
3. 不明白神的道
4. 遭遇苦難考驗
5. 被世界霸佔
6. 被罪迷惑
7. 信徒或領袖失見證
8. 遭遇教會衝突
9. 與不信者拍拖結婚
 
第三章 回轉歸向神
1. 回轉的召喚
2. 心向的改變
3. 無神論者信神
4. 從其他宗教到基督教
5. 神的管教
6. 從貪財回轉
7. 從情慾回轉
8. 當教會領袖失足時
 
第四章 防止離棄神
1. 建立與神關係
2. 紮根聖經
3. 抵擋魔鬼
4. 對付罪
5. 不要愛世界
6. 防範異端妄言
7. 與不信者分別
8. 過教會生活
 
第五章 關愛離棄神的人
1. 挽回迷失者
2. 代禱的事奉
3. 聆聽了解
4. 主動尋找
5. 耐心等待
6. 如何對待犯過錯的人
7. 饒恕接納
8. 關顧回轉的人
 
=========================
 
Google Play eBooks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E9%99%B3%E5%9C%8B%E5%81%89_%E7%82%BA%E4%BD%95%E4%BF%A1%E5%BE%92%E9%9B%A2%E6%A3%84%E7%A5%9E?id=fqeaCgAAQBAJ

iTunes eBooks
https://itunes.apple.com/us/book/%E7%82%BA%E4%BD%95%E4%BF%A1%E5%BE%92%E9%9B%A2%E6%A3%84%E7%A5%9E/id1152186774?mt=11

徒.書館
http://www.toelibrary.com/hk/%E7%82%BA%E4%BD%95%E4%BF%A1%E5%BE%92%E9%9B%A2%E6%A3%84%E7%A5%9E

沒有留言: